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大关: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

2021年9月24日,大关县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近期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安排了本轮巡察重点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国作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曾菲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巡察任务的授权决定。

DSC_1840(1).jpg

本轮巡察共派出四个巡察组,于今年9月下旬至11月中旬,采取一托N的方式对县教育体育局、县进修学校、县一中、县职业中学、县复兴中学、县交通运输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残联、县史志办、县开投集团公司(含1个子公司、13个分公司)10个单位开展政治巡察。

巡察工作开展期间,各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内容,按照“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政治纪律查起、从政治规矩严起、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用活“实、灵、准、狠”的巡察方法,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整改政治责任,提高巡察质效。

据悉,针对教体局、县开投集团公司,创新一体联动组合聚力的工作机制,通过一个动员会,一个汇报材料,一体反馈、一体整改的方式,开展集中巡、同步巡、延伸巡,联动集中发力,强化融合贯通,唱好贯通联动“大合唱”,统筹巡察“一盘棋”。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有针对性地确定谈话对象,谈话聚焦巡察重点,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反映问题;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方开展调研,适当运用明察暗访等措施,紧盯关键少数,深入了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民生领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上级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等方面的问题。

本轮巡察各巡察组设置举报电话,受理与巡察有关的来电。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各巡察组联系方式:

 

(一)第一巡察组

 

巡察单位:县教育体育局、县进修学校、县一中、县职业中学、县复兴中学

联系方式:18887010627 

电子邮箱:dgxwxcz01@163.com

 

(二)第二巡察组

 

巡察单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残联

联系方式:18887015971 

电子邮箱:dgxwxcz02@163.com 

 

(三)第三巡察组

 

巡察单位:县交通运输局、县史志办

联系方式:18887019145 

电子邮箱:dgxwxcz03@163.com 

 

(四)第四巡察组

 

巡察单位:县开投集团公司(含1个分公司、13个子公司)

联系方式:18887019487

电子邮箱:dgxwxcz04@163.com

(大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