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大关:全面督查问题整改 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你单位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规范,爱国卫生运动力度不够,指导竹产业生产管理不到位……”日前,大关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在巡察问题反馈会上说道。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整改,大关县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问题的各单位(部门)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

“一棵大树的腐烂是从每一个根系开始的,保护好党的肌体不受腐蚀,就要运用好巡察成果,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问责,不断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该县县委负责人强调。

为保障整改实效,县委巡察组及时梳理、制定反馈意见,及时将意见反馈到被巡察单位,给被巡察单位留出时间、空间,一条一条梳理、一个一个的解决问题,举一反三整改问题。

同时,该县建立联动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组织、审计、派驻纪检监察组等部门的联动监督作用,督促被巡察单位每15天报送1次整改进度情况报告,2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综合报告及主要负责人组织开展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报告。

此外,要求整改单位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对问题整改实行“台账式”管理。对有条件可以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对情况比较复杂的,认真分析限期整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常态化整改,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

据悉,该县还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日常“贴身”监督实行无缝衔接,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以监督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张 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