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俯下身、沉下心 大关县把为民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我们那儿有一段路,一到下雨天路非常滑,老人和小孩都不敢过,希望你能帮我们反映反映这个情况,帮助我们解决护栏的问题。”

“解决群众的揪心事,就是我们努力工作的方向。”昭通市大关县纪检监察干部小张在村民家走访的途中了解到这个问题后,便立刻前往该路段了解详细情况。

……

原来,该村的公路在修建通车后,有一段坡度较大的路段护栏建设一直未得到解决,村民的出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立即将此问题列入民生问题清单,积极与村委会开展实地核查、定价成本调查等工作。一个多月的时间,该路段的护栏建设已投入施工并完成验收,解决了困扰村民已久的出行安全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关县纪委监委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具体实践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解决群众烦心、忧心问题。

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紧扣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从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到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下访基层”工作,及时发现、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落实挂钩帮扶工作责任。

“群众的心声和诉求就是我们要解决的事儿。”为深入推动为民办实事工作扎实开展,该县纪委监委组成5个检查组深入县区、县直部门,特别是窗口单位,着力发现和整治服务群众推拖绕、冷横硬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纠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消极应付,对群众利益和疾苦冷漠无视,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对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等问题。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先后检查市县直、乡镇、村(社区)等单位60余个,发现梳理7个方面30条问题,正在督办整改。

同时,为广泛收集群众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该县充分发挥大关县新闻网、大关县广播电视台、“清廉大关”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媒体作用,向社会公开整治项目、反映渠道和监督方式,营造群众参与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我们将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为民办实事活动,以更严实的作风、更扎实的措施,真正把为民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