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郭大进在全市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开班式上强调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8月27日上午,昭通市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郭大进作开班动员暨专题辅导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紧扣“三个定位”“四篇文章”的使命任务,持续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0610044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家伟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政协主席成联远、市政协党组书记申琼等出席。

郭大进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参学人员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内容翔实、生动而又深刻的专题辅导。郭大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伟大政治宣言,是坚持真理、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伟大理论宣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郭大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感悟“最本质特征、最大优势”的精神内涵,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力量,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感悟真理伟力、坚定信仰信念、增强使命担当、提升能力本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深刻感悟“两个维护”的实践要求,不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深刻感悟“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核心要义,对标“三个定位”“四篇文章”,抓巩固促振兴、推动乡村全面进步,打基础兴产业、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抓项目抓招商、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防风险保稳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奋力谱写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要深刻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走实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关系,聚焦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加强教育引导、激励感恩奋进,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昭通发展答卷更有“厚度”、民生答卷更有“温度”;要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磅礴伟力,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906100447.jpg       朱家伟要求,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坚持原文学、真正学深悟透,坚持深入学、真正入脑入心,坚持系统学、真正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三个定位”“四篇文章”要求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弄通做实。要注重成果转化,坚持学以致用、真信真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担当、改革开放、破题破局的智慧和力量,为昭通落实“三个定位”“四篇文章”要求、书写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激起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要严肃学风纪律,强化示范引领,做好服务保障,严格跟班管理,确保学有所获、取得实效,高质量办好此次专题培训。

市领导师逸、张益强、胡波、胡江辉、戈昌武、李来幸,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开班式以视频方式进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根据市委决定,于8月27日、28日集中举行全市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