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开展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 助莲峰镇11名困难学子圆梦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2021年,昭通市纪委市监委把“金秋助学”作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来落实,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呼吁大家踊跃参加,慷慨解囊,帮助解决委机关挂钩联系永善莲峰大荡、新店、松田村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子女就学难题,稳步推进“金秋助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06100111.jpg

“进入大学后,希望你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刻苦学习,不负韶华,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含辛茹苦、节衣省食抚育你们成长的父母,回报关心关爱你们的家乡父老,回报曾经帮助过你们的爱心人士。”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在捐赠仪式上殷切的对受助学生说道。

8月26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宣传部等一行到莲峰镇开展“金秋助学”捐赠仪式,将委机关党员干部捐赠的4万余元资金,按照4000元/人的标准发放到莲峰镇大荡、新店和松田村今年高考录取的11名学生及家人手中。

微信图片_20210906100115.jpg       “我们都不甘于屈服平庸的命运,不断通过努力获得想要的未来,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的‘金秋助学’,就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家的揪心事,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倍加珍惜学习机会,用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来自新店村受资助的准大学生小殷发言说到道。据悉,小殷今年考入云南工商学院,因家中父亲患有慢性病,需长期服药,加之还有一个弟弟在上高中,家庭经济压力大,他家正为学费的事发愁。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的“金秋助学”,帮助他家减轻了经济压力。

“我不太会说话,除了感谢我找不到其他要说的,感谢领导些对孩子们的帮助,希望孩子们别把钱拿去乱用,要用在学习上,用在刀刃上。”受资助学生家长用质朴的语言激动的说道,内心流露出的是喜悦和自豪。

微信图片_20210906100119.jpg      2017年以来,无论是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还是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市纪委市纪委坚持“扶贫先扶志”,持续抓好“志”和“智”的扶持,连续五年组织干部职工捐资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共筹措资金40余万元,帮助90余名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连续五年开展网络筹资10万余元,帮助50余名困难大学生减轻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