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镇雄:建立“红黑榜”制度 推进检举控告“清零”行动

“这期的情况通报,我们街道的初次检举控告办理情况上了黑榜,真的是太脸红了!必须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办理力度……”近日,镇雄县纪委监委发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情况“红黑榜”通报,在各乡镇(街道)产生强烈反响。

为推进全县检举控告问题线索“清零”行动,镇雄县建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红黑榜”制度,采取“前5位登红榜、后5位上黑榜”的形式,督促全县30个乡镇(街道)党委、纪委增强“同题共答”的自觉性,认真做好信访举报“清存量、控增量”工作。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在每旬内部通报“清存控增”进展情况的同时,还将季度信访举报工作情况和本年度检举控告办结率以及2018年以来的存量“清零”行动办结率等各项数据指标纳入“红黑榜”进行通报。

为强化结果运用,“红黑榜”通报情况既作为各乡镇(街道)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也是乡镇(街道)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监察室副主任等评先评优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通报发布后,各乡镇(街道)党委、纪委对照各项数据特别是“红黑榜”指标,认真排查梳理“清存量、控增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准分析研判,找准症结原因,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动检举控告问题线索“清零”。(艾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