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市纪委市监委“一团五分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近期,昭通市纪委市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及时组建委领导班子成员小分队、党组织书记小分队、处级干部小分队、“党员文明宣讲团”小分队和乡村振兴小分队“一团五分队”宣讲队伍,全覆盖、多维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906094239.jpg

班子成员小分队示范宣讲。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9个县区11个领导干部党支部联系点,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形式,用接地气冒热气的“土话”,结合基层实际,用生动典型的历史故事,为基层党员群众代表、致富带头人、村组干部等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讲故事”的方式阐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精神要义。截至目前,该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到基层开展宣讲11场次,11个基层党组织65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906094243.jpg

党组织书记小分队专题宣讲。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分别在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党员大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进行宣讲,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帮助党员干部深化理解和把握。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专题宣讲13场次,33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员干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处级干部小分队重点宣讲。充分发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处级干部总量基数大、监督检查派驻联系部门多,处级干部政策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等优势,在各党小组、各联系单位、派驻部门和被巡察单位,组织处级党员干部开展宣讲,每名处级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坚持点线结合,带领党员干部读原文、学原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感悟,交流思想,共同提高。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党小组宣讲65场次,26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学习。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

微信图片_20210906094246.jpg

“党员文明宣讲团”小分队分享宣讲。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员文明宣讲团”成员,在委机关每周升旗仪式、各易地搬迁安置点、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国卫生网格化责任区域等,以“党课开讲啦”“故事党课”“红色故事大家讲”等方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通过一个个生动典型的历史故事,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实践经验等内容结合起来,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经验,弘扬党的精神。营造出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争做新时代“赶考人”,赓续党的百年荣光,在新征程上,扛起时代重任,砥砺奋进新征程。截至目前,共开展国旗下的分享宣讲13场次,参加学习的干部群众超过700人次。


乡村振兴小分队流动宣讲。市纪委市监委驻村工作人员组成乡村振兴小分队,结合村支部党员大会、火塘会、院坝会等形式,主动融入群众,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精心整理百年党史脉络,结合脱贫攻坚带来的山乡巨变,用群众听得懂、有情感和温度的语言,立足群众身边的人和事,用打比方、作比较的方式,把党的艰辛岁月、伟大建党精神讲进群众心坎里。截至目前,乡村振兴小分队开展流动宣讲9场次,让220余名党员群众深受教育,让群众明白脱贫致富既离不开自身努力,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凝聚乡村振兴的奋斗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