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水富:签订“承诺书” 为纪检监察干部“划红线”

“坚决杜绝滥用职权、私存线索、失密泄密等违纪违法行为,并加强‘八小时以外’的自我约束,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为进一步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近日,水富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纪检监察干部严守纪法规矩承诺书,从坚定政治立场、带头遵纪守法、严肃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坚守廉洁底线5个方面,作出郑重承诺。

“今天是我加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第二天,签订这份承诺书,让我对纪检监察干部这一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我将信守承诺,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在工作中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该市纪委监委一名新录用公务员说道。

“组织签订纪检监察干部严守纪法规矩承诺书,是让纪检监察干部对工作、生活中应该严守的纪律规定作出正式承诺,也是水富市纪委监委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举措。”水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制定印发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计划,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填写廉政档案、排查廉政风险、召开干部监督联席会、开展纪律作风督查等方式,念“紧箍咒”、筑“防火墙”,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监督管理。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利用警示教育片、忏悔录、现身说纪等形式,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纪检监察干部立规矩、划红线、明底线。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次,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1次、现场旁听庭审3次。

下一步,水富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党纪法规和正反典型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身份意识和规矩意识。并将加强“自律”和接受“他律”相结合,主动引入外部监督力量,聘请“特约监察员”和“阳光监督员”,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进行监督,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殷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