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鲁甸:纪检监察干部争当环境整治“排头兵” 助力打造“高颜值”县城

“大爷,您抽烟的烟头不能随手就扔到地上,这里每隔50米就有一个垃圾桶,垃圾桶顶部有一个专门存放烟头的地方,您把它扔到那里,安全又不污染环境。”

“小朋友,你的零食口袋不能扔到地上,要把它们扔到垃圾桶里,这样就不会污染到我们生活的环境,我们的家园才会变得越来越漂亮。”

最近,为推动“两创建三巩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鲁甸县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网格责任区,齐心协力为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掀起了一股热潮。以“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为主题,通过垃圾清扫、绿化带杂草清除、路面环境卫生清洁等活动,配合网格责任区党组织、业委会加强本单位及区域建设,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增强群众文明健康安全意识,营造了爱环境、讲卫生、当先锋、作表率的浓厚氛围。

“大家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乐于奉献、担当作为,树立良好作风和形象,持之以恒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确保问题在网格内清零。”鲁甸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纪检监察干部不怕苦、不怕累,以实际行动为鲁甸居民提供健康整洁的生活环境。在鲁甸县体育馆,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小喇叭向前来排队打疫苗的职中学生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重要意义,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并对体育馆周围环境开展了“地毯式”清扫,清理了大量堆积的建筑残留垃圾。在网格区域中发现建材城脏乱杂、相关人员未佩戴口罩、门面未贴健康码等问题,要求其立行立改,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同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落实每日卫生执勤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县纪委监委网格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文明人创文明城,文明城养文明人。衡量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看‘颜值’,也要看‘气质’。我们要营造更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让高素质高颜值美丽县城绽放更加耀眼的文明之光。”鲁甸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说道。

鲁甸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工作中主动作为,通过实际行动,推动城市管理朝着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方向前进,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环境面貌,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舒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