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大关:向9个乡镇45个村(社区)反馈巡察问题358条

“今天的会议既是巡察情况反馈会,也是整改工作动员会。请被巡察党组织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照单全改,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把整改任务层层分解,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近日,大关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在木杆镇召开的巡察情况反馈大会上提出整改要求。

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到基层,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今年9月,大关县成立9个巡察组,利用2个月的时间对全县9个乡镇45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全面体检”,“体检”结束后,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移交巡察意见清单,指出被巡察单位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据悉,此次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召开动员会、个别谈话、查阅财务账目、调阅有关文件会议资料、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召开座谈会,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部分非卡户等方式,扎实开展巡察监督,确保达到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整改问题、推进工作的目的。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一针见血、“原汁原味”地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存在问题共358个,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20条。

“巡而不改或改而无效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力度,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该县的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道。(大关县委巡察办 文显翠 1898704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