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昭阳区:让群众积极参与到巡察工作中来

“大妈,您的这个情况可以通过打电话给我们巡察组反映,如果电话里说不清楚,您还可以到镇政府办公楼里的巡察组办公室当面反映……”

近日,昭阳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炎山镇开展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针对信访量少、群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巡察组利用赶集日,走街串巷、“摆摊设点”,向群众宣传巡察信访举报渠道,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积极参与到巡察工作中来。

“可以用微信扫一扫这个二维码,有问题直接就通过手机进行反映。”针对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巡察干部指导他们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反映问题。

“方便多了,要不是你们介绍,还真不知道可以通过这些途径来反映问题!”一名群众高兴地说。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700余份,向群众广泛宣传了巡察范围、进驻时间、问题受理范围,以及信访举报电话、邮箱、信箱、接访地点等信息,大大提升了群众知晓率。

近年来,昭阳区委巡察机构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除了在乡镇“摆摊设点”开展宣传外,还运用“大喇叭”广播的方式,将巡察公告在被巡察乡镇 、村(社区)用“大喇叭”宣读,让群众在劳动、生活中都能清楚了解巡察工作。同时,通过召开党员代表会、村(居)民代表会、院坝会等形式,将巡察目的、意义、监督重点及反映问题的方式方法传达给群众,拓宽巡察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反映问题。

“只有群众积极参与,才能倾听到最真实的声音。”该区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着力发现群众身边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罗瑜 李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