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水富:一线监督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你们社区安装云南健康码的比例是多少?通过哪些措施引导居民安装?”

“辖区内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挂联单位和干部有没有参与排查?排查后采取什么管控措施?”

这是水富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组开展监督时的一个场景。

自7月下旬以来,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外防输入压力骤增,水富市委及时把握形势,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打赢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全面部署。水富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组建监督专班开展专项监督,保障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该市纪委监委积极谋划,制定监督方案,细化监督流程和措施。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召集专题会议,研究监督方向、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保障。同时,成立2个专项监督组深入村(社区)和农贸市场、商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灵活运用“体验式”监督、“点穴式”监督等方式,重点检查各镇(街道)、各部门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区域扫码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现场交办,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解决的薄弱环节,及时形成专报反馈意见,督促整改落实。”水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水富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组以“日报告”形式汇总监督检查情况,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深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点和监管漏洞,及时反馈,并跟进督促抓好整改。

专项监督启动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监督检查重点部门部位91处,现场反馈问题41个,提交疫情防控指挥部问题35个,提出整改建议34条。(孙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