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昭阳区委第二巡察组入驻昭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40天的巡察工作

 8月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昭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入驻昭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40天的巡察工作。

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昭莲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有关安排。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紧扣“三个聚焦”,着力发现党的领导不到位、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职能责任不到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到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纠治“四风”不彻底、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突出问题。区人民检察院党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积极协助做好与巡察相关的日常联络工作,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任文松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自觉接受区委巡察组的巡察监督。 三要严明纪律、强化担当,高质量完成区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建雄作表态发言,要求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区委巡察组的巡察指导。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到位。 二是全力支持配合,行动落实到位。三是强化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区检察院会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落实,并以此次区委巡察为契机,全面推进昭阳检察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昭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安红  通讯员 邓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