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彝良:抓实载体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彝良县纪委监委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为抓实载体,彝良县纪委监委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每月讲学”等学习平台,结合“线上+线下”学、“集中+个人”学,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班子成员+室主任+党员”的方式,确保党员干部上台讲全覆盖。

学习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依托罗炳辉将军纪念馆、烈士陵园、红二六军团“三进三出”彝良奎香遗址等,统筹机关两个党支部开展“重温峥嵘岁月·聆听将军故事”“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滋润党性心性,汲取奋进力量。

“罗炳辉将军用实际行动践行‘做人民的儿子,为人民尽孝,为革命尽忠’的诺言,把一生献给党和人民,树立了共产党人的光辉榜样……”参观了罗炳辉将军纪念馆后,彝良县纪委监委一名青年党员说道。

为保障充足学习资源、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突出学习主题,明确学习内容,定期下发讲学提示。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及学习资料到每一个党员干部手中,督促党员干部做到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互通,扎实练好“内功”。

“接下来,我们将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红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