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镇雄:文明创建再出发 凝心聚力谱新篇

文明,是一个单位的精神名片,是一个单位的发展灵魂。近年来,镇雄县纪委监委以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为契机,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创建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基础性工作,将机关精神文明创建与抓好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和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形象深度融合促进,注重效能提升,突出创建实效,有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凝魂聚魄、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坚持“一盘棋”组织部署,把文明创建纳入县纪委监委常委(委员)会议事日程,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并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充分保障,划拨工作经费专门用于改善基础设施、组织工会活动、开展干部培训、进行环境美化等。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工作月例会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平台,深入宣讲加强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通过“廉洁镇雄”微信公众号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及时展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用心打造机关文化走廊、职工书屋、新时代文明大讲堂、党员活动室等,推进机关党建文化、廉政文化、传统文化一体建设,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丰富创建载体,弘扬文明风尚。该县纪委监委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成立了30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礼让斑马线、爱国卫生行动、疫苗接种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三八节踏青、端午节采摘等“我们的节日”活动,举行“学党史 诵经典 树家风”诵读比赛和“最美家庭”评比活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尚。

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机关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完善机关卫生管理制度,对环境卫生、绿化美化、日常维护等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到人,努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温馨舒适的办公环境。持续推进“学习创新 规范高效 文明和谐”机关建设,健全县纪委监委机关学习、考勤、考核等各项制度,确保单位日常工作秩序井然、高效运转。

强化监督执纪,提供坚强保障。该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护航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监督执纪的首要任务,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强化精准监督,为推动镇雄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风清气正擦亮文明底色。(艾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