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水富:开展纪检监察信息宣传专题培训 提升干部“笔力”

“要写好纪检监察信息需做到以下几点:加强学习、用心工作、沟通交流、吃苦耐劳……”

“撰写纪检监察宣传稿件,切忌‘就事论事’,要深挖事件背后的故事,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

这是近日水富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金江清风讲堂”第七期——纪检监察信息暨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的场景。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问题,如何让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和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积极唱响纪委监委“好声音”,讲好正风反腐“水富故事”,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舆论支持,成为一大亟需解决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抓住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这一关键要素,邀请昭通市纪委监委相关专家讲授信息写作和新闻宣传知识,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宣传能力水平。

信息工作培训紧紧围绕信息刊物的种类、报送的要点、信息工作的特点、如何写好信息等内容进行讲授,为下一步做好信息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新闻宣传工作培训分别从调研类稿件、会议类稿件、日常宣传类稿件等几大类稿件的撰写技巧入手,结合实例,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并列举了日常报送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避免大家踩“雷坑”。

“我刚到镇纪委办工作不久,我们的信息宣传工作完成量离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还有很大差距,领导安排我结合近期疫情防控监督等工作撰写一篇稿件,正愁不知如何下笔。今天听了两位老师的授课,让我豁然开朗了,回去后就着手写。”一名镇纪委委员参加培训后兴奋地说道。

为夯实干部队伍建设,水富市纪委监委按照“提升基本业务、提升履职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双提一推”思路,年初制定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实行全员培训、全员练兵、每月一测。今年以来,已开展集中学习培训11期,参训市镇村三级纪检监察干部达662人次。下步,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实战练兵,真正让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受培训、全员强素质、全员长本领。(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