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开展“学四史”读书沙龙活动

7月29日上午,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学党史、蕴书香”第一期“学四史”读书沙龙活动在委机关“清廉书屋”暨昭通市“书香昭通”全民阅读点举行,机关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02171226.jpg

本次读书活动由机关党委统筹,机关第一党支部具体承办,结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形式,重点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部分,诵读经典篇目、谈学习感悟、交流心得体会。

“结合我的工作职责,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是毛泽东同志的《反对党八股》。近年来我们在改进文风方面已取得明显成效,但毛泽东同志谈到的一些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我们一起再学习、再提高。”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总结了邓小平同志六大精神品格。这六大品格,铸就了邓小平同志在顺境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服务人民,在逆境豁达乐观、沉着坚韧、充满希望的伟人精神,他永远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

“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钥匙,它打开了中国人头脑中紧锁的思想之门。走出了一条敢于大包干到敢砸大锅饭的路子,冲破了思想的禁区,打破了发展的僵局。”

微信图片_20210802171239.jpg       “创新是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中国越来越重视科技领域创新,更加聚焦核心技术,更加鼓励人才发展,这些都是我们国家崛起和蓬勃发展的具体表现。”

......

活动中,党员们踊跃发言,真诚交流,畅谈学史收获,抒发读书感言。

党员们普遍表示,通过此次读书沙龙活动,既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又借鉴他山之石,有效深化了“四史”学习成果。

据悉,今年以来,昭通市纪委市监委以“学党史、蕴书香”为主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沙龙、好书推荐、经典朗诵等“全民阅读·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好“四史”学习,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