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水富市召开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7月28日,水富市召开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施华松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凯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恩明宣读了《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授权和巡察组分工的通知》。

施华松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巡察的本质属性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主要任务是发展问题,最终目的是促进发展,主要内容是“三个聚焦”,根本要求是结合实际;要高标准谋划组织,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为水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全局思维,科学谋划五年巡察工作,精心组织实施,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抓实巡察整改,推动巡察成果转化;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明确责任强化协作,推动二届市委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市委要坚决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扛实责任。各单位要贯通融合,互通情况、密切协作。要建好队伍,提高工作质量,推动高质量巡察工作。

杨凯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抓实巡察工作;要补齐短板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巡察组和全市各级党组织同向发力,共同做好巡察工作;要高开稳走抓落实,新开局新标准、新起点新要求,以更好标准、更严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巡察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真正巡出质量,打好开局之战。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市政府班子成员,水富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