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雄:纪检监察机关发力“接种+监督”共筑全民免疫安全屏障

“接种新冠疫苗不仅仅是保护自己和家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率先带头完成疫苗接种,为推动我县新冠疫苗接种作出示范。”

日前,镇雄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再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带头完成疫苗接种,又要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共筑全民免疫安全屏障。

“请各位同志将自己和家人接种疫苗的信息截图发给办公室统计,因特殊原因不能接种的,必须提供医院的诊断证明……”为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该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统计核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家人接种疫苗的情况,并督促未接种人员完成疫苗接种,达到“应接尽接”。

据悉,自开展全民疫苗接种以来,镇雄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要求,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动员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职工积极接种疫苗,对不能接种的要求书面说明原因,并密切关注疫情形势,认真做好每日排查报告工作。

“监督检查要下沉到村组,详细了解乡镇村组入户摸排、宣传动员、接种人员与‘应接未接’人员情况……”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疫苗接种工作中的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工作推进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抓好辖区内的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疫苗接种工作,关乎我县群体免疫屏障的构建,一方面,我们要主动接种,为全面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贡献一份力量;另一方面,我们要强化监督,为安全高效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紧扣镇村组和有关县直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疫苗接种组织不力、动员不力、落实不力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接种工作精准、高效、有序推进。(艾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