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学习身边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 ——巧家县纪委监委39名纪检干部受表扬

       “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兢兢业业、勤奋自律干好本职工作。”从巧家县纪委监委领导手中接过沉甸甸的荣誉证书时,巧家县纪委监委驻巧家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承武坚定地说。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学习身边榜样、汲取奋进力量,6月29日,巧家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对39名纪检干部进行表扬。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表扬一批党员,就是为了激励纪检干部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向身边的榜样看齐。”该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副书记杨宏琼说,每一份荣誉背后是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原则、铁面执纪、敢于碰硬、勇于作为的忠诚和担当,也凝聚着组织的信任与重托。

  据悉,此次评选通过党员互评、支部初评、县纪委常委会议审核3个环节层层把关,1个优秀党支部、5名先进党务工作者、34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扬。

  “荣誉是肯定,也是鞭策。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敢于监督、敢于斗争,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会议结束后,该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干部监督室主任杨宗磊说出他的获奖感言。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3年来,杨宗磊始终坚持原则,秉公执纪。一次,他到红山乡纸厂村督察,发现村委会竟没有一个人在岗。通过多方联系才将值班人员叫到村委会,在了解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后,他对当日值班的2名村干部进行严肃批评,并责令2名值班人员向乡党委写出深刻的检查材料。

  文春飞把“纪检干部就要苦得起、累得起”当作他的人生信条,十几年如一日,在审查调查一线坚守着。他说:“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党和人民最大的忠诚。”

  程大文在查办一个专案期间,因连续数日高强度工作,开展工作期间晕倒在谈话室里,同事立即把他送往医院,可他睁开眼睛说的第一句话却是:“快送我回谈话室,案件正值关键期,我不能躺在这里休息。”第二天,不顾同事反对,他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与会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要以受表扬的同志为榜样,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努力适应新时代新征程要求,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梁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