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威信:“主题党日”强党性 学习党史忆初心

“今天我们开展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第一个议题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威信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威信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活动中,党员通过观看专题片《扎西1935》、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分享红色故事等方式,回忆党的峥嵘岁月,追忆誓言初心。通过机关老党员上党史课,给大家上了一堂直抵内心的“情境党课”,充分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希望和鞭策。

“我有20来年的党龄了,每年的‘政治生日’总让人热泪盈眶,组织的关心总激励着我……”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表示,组织每年都给他过这样一次特殊且有意义的生日,既是党组织对他的关怀和温暖,也是对自己党性的再教育,提醒着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此外,为践行雷锋精神,过“主题党日”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还到赤水河流域保护网格区开展赤水河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其他党员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广泛宣传赤水河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确保一江清水出威信。

不忘来时路,砥砺再前行。威信县纪委监委在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载体,从视觉、触觉、听觉上构建了一套立体的、多样的、有特色的学习体系,点燃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威信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推进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步工作中,要以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一次政治学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份“生日祝福”、分享一段初心感言等为主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实际需求积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把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