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巧家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7月5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县城投公司”)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陆颖同志听取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县委第五巡察组长分别向县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城投公司总经理董天霖主持会议并作巡察整改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月6日至1月25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城投公司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指出,县城投公司自成立以来,认真履行县政府赋予的职责,在县政府的授权委托下,作为政府方出资代表,积极参与巧家县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取得一些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改革迟缓,内困难解,企业发展面临现实困难;管理结构不完善,党对企业的领导难以有效落实;制度建设缺乏科学性,存在形式化、“僵尸化”现象;“人才强企”理念不足,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不够;合同签订不规范,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尚有差距;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廉洁风险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围绕目标推动改革,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筑牢国有企业政治属性意识,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三是强化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制度机制建设。四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整改。

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县城投公司要深刻学习贯彻陆颖书记讲话精神,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化责任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统筹整改抓落实,要紧扣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门将适时组织监督检查。

董天霖代表公司表示,感谢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城投公司的支持和监督,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公司完全诚恳接受,将认真从两方面切实抓好整改: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县委巡察整改要求,二是落实整改到位,强化建章立制,立改立纠,确保取得实效,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城投公司全体员工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