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巧家:为14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纪检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庆祝建党100周年。日前,巧家县纪委监委为6月和7月入党的14名党员,集体过了一次深刻难忘的“政治生日”。

会上,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为集体过政治生日的14名共产党员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全体纪检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过“政治生日”,就要把理想、信仰、信念理直气壮亮出来,把初心热情燃烧起来。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说:“入党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我大学二年级时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直到大四那年才成为预备党员。如今我已有10年党龄,非常荣幸我是中国共产党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

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激动地说道:“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生日礼物,这里有我的初心,更有我的责任,我会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在监督执纪工作过程中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扛起来,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小小的一张贺卡,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对党员的鞭策,提醒党员牢记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强化了党性意识,激发了党员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职责,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风貌,为推动巧家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梁娟 曹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