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绥江: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

7月5日,绥江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县委书记苏世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昆宣布第一轮县委巡察组人员授权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十三届绥江县委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方法举措,实现了届内巡察“全覆盖”、增强了巡察监督“辨识度”、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打出了巡察整改“组合拳”,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和标本兼治功能,为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县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性、战略性、艰巨性和时代性,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察定位、要求、重点、方法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地位作用心中有数,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绥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县委巡察机构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聚焦政治监督、经济社会发展、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以高质量监督全力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握规律特点、提升巡察质效,突出问题导向、敢于担当负责,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切实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始终紧盯问题、抓牢整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强化问题整改监督,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领导小组要把政治责任扛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调度,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作配合,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以系统观念谋划和推进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积极作为,高质高效完成县委交办的巡察工作任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奋力谱写绥江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