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巧家:走访慰问送温暖 共庆建党100周年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巧家县纪委监委对24名党员同志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据悉,此次慰问的对象中,包含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生活困难党员,8名70岁以上退休老党员,13名挂钩帮扶村老党员。

在巧家县老店镇阿泥卡村,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来到90岁高龄、党龄66年的彭昌显家中,为老人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宣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听取老党员的意见,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心坎上。

当该县纪委监委向80岁高龄、党龄56年的退休纪检干部杨宝山送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常年卧病在床的杨宝山激动的情绪难以言表,已经无法正常言语的他拉着前来慰问同志的手,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女儿告诉慰问的同志,他每天最喜欢的事就是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

陈永宽1941年3月出生,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33年党龄。走访交谈中,他向慰问组一行讲述了自己曾连续徒步半个月奔走在村组田间办案的经历,勉励年轻干部一定要忠诚于党、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清正廉洁。“无论在哪个年代,党员必须听党指挥,坚定不移跟党走。”陈永宽说。

一段段感人肺腑的奋斗故事,彰显了前辈们爱党爱国的心路历程,引起了在场年轻党员的共鸣和认同。

“现场聆听老党员们回忆过去的故事,就像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让我更加体会到共产党人、纪检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我前行。”一名刚参加工作的纪检干部这样说。

“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学习发扬老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坚毅品格,担当有为、接续奋斗,不忘先辈功绩、赓续光荣传统、传承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