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大关:丰富学习形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走实”又“走心”

“入户帮助群众解决信访诉求;实地勘察乡村公路,帮助挂钩村群众协调修路问题;为劝返迷途的同志,耐心地做思想工作……”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大关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将实践活动与主责主业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既“走实”又“走心”,将党史学习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

为使党史学习“走实”又“走心”,该县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精心组织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党史演讲比赛、每月党史知识测试、先进典型宣传教育、党史专题学习读书班、红歌舞蹈演唱活动、网络平台线上宣传、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等10余项主题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又“走心”。

同时,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出水堰党性教育基地”,以实地看实地学实地思的形式,仔细观看了修建出水堰时拍摄的珍贵图片资料和实物展示,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当年修建出水堰的历史背景、艰难险阻和先进事迹,切身感受党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情感。有序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现场体验活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以灵活多样、生动鲜活的形式,开展有特色、有实效、有意义的主题活动,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