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举办“清廉昭通・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展

7月1日,来自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100幅摄影作品在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大院展出。当天上午,市纪委市监委在组织集中收看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随即机关党委各支部有序组织参观“清廉昭通・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展。

640.webp (16).jpg       本次摄影展共分为“党史学习教育、和群众在一起、脱贫攻坚、廉政警示教育、主责主业、纪检人情怀”六个篇章,展出时间为7月1日至7月7日。整个影展以“党史学习教育”开篇,完结于抒发“纪检人情怀”,充分展示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做“党的忠诚卫士”的精彩瞬间。

在“党史学习教育”展区,精选展出的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16幅图片,记录着大家凝望带着温度的革命文物、聆听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看着这些图片,一名纪检干部激动地说:“知其所来,方明所往。只有传承红色基因,方能校准初心使命,这些图片于思索中唤起我们的奋进力量,更于感动中激昂起我们的慷慨斗志。”

640.webp (17).jpg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直致力于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17幅反映纪检监察干部和群众在一起的图片,展现了纪检监察“以百姓心为心”的真挚情怀和“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博大境界。大家观看图片后纷纷表示,曾经的场景再现,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政治内涵。

曾在脱贫攻坚中驻村的几名纪检监察干部看到“脱贫攻坚”篇章时,将时空拉回到了驻村时的艰苦岁月里。在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恪守信仰与忠诚,靠前督战、助力助战、全程参战,充分展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敢于攻坚、无坚不摧的“乌蒙铁军”精神。

640.webp (18).jpg       在“廉政警示教育”篇章,新改版升级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焕然一新,展现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的生动场景。观展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我们更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主责主业”篇章展示了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工作场面。参观摄影展的党员表示,我们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锤炼履职之本,坚守初心之要,勇担使命之责,保持“惩”的力度,提升“治”的效能,在新征程上,唱响纪检人奋斗之歌。

640.webp (19).jpg       “身在高原心自远!”乌蒙腹地的昭通纪检人,拥有对大山的深沉情怀,饱含着对这方热土的深爱。他们用镜头记录乌蒙发生的大事小情、描绘着风土人情,这些图片蕴含着他们淡视天下物之风骨、不羡奢华生活之情结。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打铁要靠自身硬”的要求,以担当之志履职尽责,以清廉之德恪守底线,平凡却不乏价值,平淡却不乏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