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题宣传投稿】水富:别样“政治生日” 忆初心强担当

“当我拿到我的入党申请书复印件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激动的。按照党支部的安排,今天在这里向大家汇报一下我当初所写的入党申请书……感谢组织的教育和帮助,我将主动接受党的进一步考察,尽快缩短差距,争取早日入党。”

6月28日,水富市纪委监委举行了一场别样的“政治生日”活动,为9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发放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由其中2名同志诵读入党申请书,并播放其家属的祝贺视频。

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将党员的入党申请书制作成一份特殊的红色礼物送到党员们手里,目的在于使党员干部重温入党申请书,追忆入党初心,回忆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手捧当年的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时的诚挚誓言,回想当初对加入党组织的向往与对党的庄严承诺,寻找自己的差距和变化,重新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大家忆往昔、展未来,对党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思想上再次入党。

“在1999年6月11日,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为此,我很自豪,也很骄傲。今天再次重温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我觉得未来的路还很长,还需要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提高,更好地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

“今天党支部给这个机会让我重温了入党申请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党员干部家属的祝贺视频,传递干部家属的理解、希望和祝福。

“我的爸爸很喜欢游泳、踢足球,但他已经很久没去踢足球了,因为他很忙,要上班,还要送我上学……”

“妈妈,自从学了政治课程,我对你们的工作有了另外的一种理解,我觉得我比以前更尊敬和崇拜你了……”

“我们通过这样一种人性化、亲情化的‘政治生日’活动,给每位党员加油、充电,补补精神‘钙质’,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朱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