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永善:学习百年党史 锤炼先锋纪检队伍

读史明智,知古鉴今。永善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凝聚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动力,以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具体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政治引领“学”。主要负责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职责任务,准确把握学习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立领导小组,确定联络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有效落实,做到开展与落实两头“一样粗”“一样重”,营造党员干部人人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工作学习氛围,锤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先锋纪检队伍。夯实基础保障,帮助纪检干部学党史、忆初心、明使命,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拟定工作方案、排出任务计划,组建完成时间明确、学习任务明确、学习效果加倍的党史学习链。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征订党史读物105套420本分发给在职人员及退休职工,养成常读常思、常学常记的学习习惯。

形式多样“学”。该县纪委监委常委会、支委会、党员大会带头学习党员先进事迹,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理论中心组扩大范围学,专题性对百年党史细读细学细品,谈思想、论感悟、讲心得。全年设计四次专项测试,根据指定学习书目结合纪检工作实际,确定考试篇目、拟定试题内容,传导压力自觉学,营造氛围自觉思,真正将工作与学习有效衔接、理论与实践有效运用。采取灵活而严肃、趣味而生动、自办与主办相结合的方式,用党的艰辛奋斗史带领干部职工重温峥嵘岁月、缅怀先烈、学党员先进事迹,开展“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专题党课、读书班、党史主题演讲和朗诵,播放幻灯片等方式多方位生动展示党的百年历史。践行初心,扎实开展网格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切实增强挂钩乡镇脱贫攻坚帮扶力度,积极谋划挂钩乡镇乡村振兴,竭力做实访群众、察民情、办实事成效,真正将民生民愿记在心、扛在身、落在行、做在实。

长效坚持“学”。在不断学习和深入领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拟定今年学习重点任务日程计划,为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圈范围、划重点,有规可循、有规必遵。学思践悟。坚持忆初心、谈感悟,把学习心得和成果记下来、讲出来、传出去,助推党员干部相互比、互相学、找不足、补短板,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郎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