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昭阳区:红色故事大家讲 传承基因担使命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昭阳区纪委监委会议室里传来了一阵悠扬的歌声,党员陈某某在讲到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时,不禁唱起了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场的党员干部眼里噙满泪水。

6月24日,昭阳区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从红色事迹中领悟革命先辈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

“我身为总理,带一个好头,影响一大片;带一个坏头,也要影响一大片……”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述《周恩来躬行节俭》的故事中拉开帷幕。“周总理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作风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干部前仆后继,艰苦奋斗,不断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办公室干部说道。

案管室干部讲述革命先烈刘胡兰的故事,“怕死不当共产党!”她以15年短暂的年华,谱写了永生的诗篇,展现了革命年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担当。

“儿啊,渠还没修好,我咋就回来了,儿啊,别睡了,快起来去把那渠修好啊!”党风政风室干部讲述红旗渠的故事,催人泪下,将活动推向高潮。中国共产党带领30万林县人民在悬崖峭壁上苦战十年,81位干部群众英勇牺牲,硬是靠着一锤、一铲、一双手,修成了这条“人工天河”,他们用生命举起精神的红旗,可谓气壮山河、感天动地。

 

八兄弟争当红军全部壮烈牺牲的故事让人泪目,夏明翰“砍头不要紧”的故事动人心魄,革命烈士雷瑜“一套特别的囚服”兑现了自己“以身殉国,以身殉人类”的誓言,“我党现存最早的一份入党誓词”见证了党员对党的忠贞不渝。党员们用心用情,讲活了那段红色的峥嵘岁月,让现场听众仿佛身临其境,与革命先烈们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

“我很想知道他们在牺牲的那一刻在想什么?那是一种怎样坚定的信念才可以做到为国捐躯?我想这是作为一名党员永远应该学习的东西。”该区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表示。

“百年党史是一座红色基因的宝库,从红色故事中可以看出,党和国家所取得的成就并非偶然,而是必然。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吃苦耐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区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书记说。

“‘红色故事大家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教育课、思政课。区纪委监委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纪检监察业务结合起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