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中共水富市港园城融合发展工作办公室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8日至11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港园城”办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年2月7日,市委巡察组向市“港园城”办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情况

市“港园城”办党组严肃认真对待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党建工作的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人、责任股室和时限,切实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工作按照既定的目标、措施、时限落实到位。

二、巡察整改情况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上级工作要求”方面

1. 关于“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统筹协调不力,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

坚持每周收集、上报各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全力做好上传下达,充分发挥“当好参谋助手,服务领导决策”的作用。今年来,重大项目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2次,出会议纪要2期;流转各分指挥部文件4份,发文5份。

(2)针对“工作机制不顺畅,与相关部门配合不力,工作上各自为战,相互沟通协调不够”问题

分别于3月初、6月初,由班子成员带队,到各相关市直部门对接协调项目储备、项目规划及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与相关市直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及时高效解决问题。

(3)针对“督促检查不够,跟踪问效不到位”问题

紧紧围绕复工复产、安全文明施工、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安全、台账资料管理、防汛措施落实等方面,对5个重大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开展常规监督检查15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39个,印发督查通报3期,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现已整改35个问题,充分发挥督查督办职能作用。

(二)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关于“资产管理不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未建立资产管理制度”问题

建立完善《水富市港园城融合发展工作办公室资产管理制度》,认真梳理关键环节工作流程,将各项规章制度清理汇编形成《水富市港园城融合发展工作办公室制度汇编》,并印制发放给全体干部职工。

(2)针对“固定资产管理不精细”问题

3月初,组织全体在岗干部职工开展财经纪律教育和财务知识培训,学习财务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干部职工财经纪律意识,提升财务人员业务管理水平;班子成员带队,定期围绕考勤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等执行情况开展自查,形成问题清单,逐条落实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规范内部管理;严格执行资产管理相关程序,于2020年12月3日与水富融广商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完善了资产使用移交手续,明确了2台电脑的具体责任人,有效防范了固定资产流失风险。

(三)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领导班子不健全”的整改进展情况

2021年3月,市委、市政府配齐了市“港园城”办党组书记、主任,完善了领导班子。坚持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不断丰富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容和形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于2021年2月7日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2021年3月24日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关于“干部职工管理‘宽松软”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思想教育效果不佳”问题

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把“严”字体现在日常管理和监督中,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干部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定期对干部职工刘磊开展谈心谈话、提醒谈话。

(2)针对“制度执行力偏软”问题

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对个别不遵守请销假制度的干部职工,我办党组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取消其年度评优资格。根据市纪委监委移交的线索,我办党组经过调查、核实和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处分一名干部职工。

(3)针对“日常监督管理不严”问题

建立完善“八小时外”干部监督管理相关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各项支部、工会活动,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健康体检等制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充实精神世界、舒缓心理压力,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营造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3.关于“管党治党责任还需压实”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问题

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今年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1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1次,与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组会商1次。

(2)针对“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问题

认真落实党内谈话制度,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干部队伍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进行提醒谈话。今年来,对财务人员开展提醒谈话2人次,对新录用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1人次,对其他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提醒谈话3人次。

三、下步打算

市“港园城”办党组切实采取措施,认真整改存在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得到进一步落实,相关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需常态化坚持,少数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下步工作中,市“港园城”办党组将团结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一)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党组政治核心作用,始终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纠正重业务轻党建、重部署轻落实、重教育轻问责的倾向。

(二)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坚持集体决策和分工负责相结合;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能力、宏观把握能力、方向引领能力、组织实施能力,着力打造锐意进取、团结合作、勤政高效、廉洁自律的集体班子;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强化党组在干部选任各环节的把关作用;加大干部教育管理力度,健全干部监督管理体系,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

(三)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整改落实。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查找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惩防并举、标本兼治,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针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深刻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找准解决的办法,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堵塞制度漏洞,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加大教育宣传,强化贯彻执行,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机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70—8633396;地址:水富市云富街道办事处温泉社区(水富市气象局三楼);电子邮箱:sfgycb@126.com。


                                                                                                           中共水富市港园城融合发展工作办公室党组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