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昭阳区:强化自身队伍建设 锻造“打铁人”

“监督别人的前提首先要管好自己,严于律己……”昭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干部学习会议上强调。

纪律作风建设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昭阳区纪委监委狠抓内部管理,持续强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以学为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干部大会、“三会一课”等载体,通过专题讲座、交流讨论,“线下+线上”的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理论,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该区纪委监委紧密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特点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会议、安全工作、文件管理、财务管理、请销假等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促进纪委监委机关内部管理,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重要基础和根本保证。同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并遵守各项制度规定,领导班子以身作则,采取由上而下、层层监督的方式,加强力度,强化监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切实把印在纸上、贴在墙上、说在嘴上的制度落实到工作中去,让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强化队伍建设,分析利弊,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至关重要。”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日常监督情况,通过定期调研,梳理分析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动态掌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状况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及时制定相关措施,加强对自身履职情况的监督,及时纠正、提醒存在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重大,在“严管”的同时,也要“厚爱”。昭阳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从细节处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工作动态,及时纠偏,激发他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担当精神。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工会等作用,对在职及离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对生病住院的干部职工,及时进行慰问救助,增强干部归属感和凝聚力。

“纪检监察机关只有保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能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抓实自身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的“打铁人”。(陈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