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威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打通群众办事的“高速路”

今年4月,威信县纪委县监委开展为期一百天的案件查办“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对全县问题线索集中清理过程中,发现群众重复举报在高田乡林业站无法办理采伐许可证的问题。

“是管理漏洞?还是有干部不作为?中间是否存在猫腻?”针对这一重复举报,该县纪委县监委立刻召开书记办公会,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将高田乡林业站的相关问题线索提上第一批线索办理日程,力争快查快处,早日恢复为民办事通道。

“要把认真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如果在‘小事’处理上的无视或无力,最终也会演变成侵害党和国家伟大事业肌体的病灶……”该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随即,该县纪委县监委抽调人员深入县林草局、高田乡人民政府林业站等单位,通过提取相关材料、找相关人员谈话的方式对该问题线索进行进一步核查。

经核查组初步核实,高田乡林业站未经分管领导签字,就先行办理采伐许可证,所以采伐申请表领导意见一栏一直处于空白状态,已办出的采伐许可证存根无法上交,新的采伐许可证无法领取,群众就只能前往威信县城办理,这不但使群众办理采伐证的难度加大,也影响了高田乡政府为民办事的窗口形象。

2021年5月28日,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高田乡林业站站长王某某党纪立案审查,免去其林业站站长职务;对时任副乡长罗某某作出批评教育处理。

“我对自己的分管工作确实有履职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的地方,我要对我的行为负责任也愿意接受组织的处理。”核查组在找到时任副乡长罗某某时,他发自内心忏悔道。

群众反映的事情调查总算清楚了,威信县纪委县监委也及时对高田乡人民政府提出方便群众办证的建议,及时畅通群众办证通道。至此,困扰高田乡办证困难问题得以实际解决,群众办理采伐证不用来来回回跑县城,在乡镇就可以直接办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为群众打通办事的“高速路”。

“对群众来说,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解决,就会影响人民的幸福感。”该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步工作中,将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切入口,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百姓做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谢运萍 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