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鲁甸:学习党史悟初心 淬炼铁军开新局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

近日,鲁甸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知识问答竞赛活动,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大家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为持续增强鲁甸县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以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党史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前对党史了解得不深、不透,知识碎片化,通过近段时间以来的重温学习,对党史知识进行了系统梳理,增强了对党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说。

“敌人的‘讨伐队’围了上来,呼喊着要他投降,杨靖宇沉着地掏出双枪向日伪军射击,击毙数名敌人……”在讲述红色经典故事现场,纪检干部化身主播,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句句深情的讲述、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引起了在座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给大家讲红色经典故事,是鲁甸县纪委监委“追寻百年足迹 讲好党课故事”系列宣传活动的具体行动之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起追寻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用心回味关于英烈前辈们的历历往事,那烽火硝烟的战争场面,彰显出共产党员始终坚守初心的革命信仰,不断从党史故事中感悟初心信仰、汲取榜样力量,锤炼政治品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带头学习党史,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赓续精神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以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开启新征程,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感慨道。

与此同时,鲁甸县纪委监委还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讲故事党课等活动,在“清廉鲁甸”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学习资料,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