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彝良: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自身建设特别是党的建设必须要过硬……”近年来,彝良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切入点,强化政治理论和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建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围绕深入把握中央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实现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干部学习全覆盖。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科学把握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着力点,积极探索具有纪检监察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党建和业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时,充分用好“学习强国”“云岭先峰”“红色扎西”等平台,围绕上级精神、重点工作、重要任务明确学习主题,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个人素养和履职能力,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微信群、QQ工作群等,定期推送党史应知应会知识、红军长征故事、网上有奖竞答等内容,提醒并督促干部职工开展自主学习,让纪检监察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下一步,将持续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李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