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大关:全面督查问题整改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你单位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规范,爱国卫生运动力度不够,指导竹产业生产管理不到位……”

“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整改落实。”日前,大关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在巡察问题反馈会上说道。

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越往后越难推进。大关县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始终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巡察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整改,该县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问题涉及的单位(部门)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

为保障整改实效,县委巡察组及时梳理、制定反馈意见,及时将意见反馈到被巡察单位,给被巡察单位留出时间,一条一条梳理、一个一个地解决问题,举一反三整改问题。

同时,建立联动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组织、审计、派驻纪检监察组等部门的监督联动作用,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必须参加巡察反馈会;明确被巡察单位每15天报送1次整改进度情况报告,2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综合报告及主要负责人组织开展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报告;被巡察单位所报送的材料均需经过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审核。

此外,要求整改单位严格对照巡察反馈的意见,对问题整改实施“台账式”管理。对有条件可以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对情况比较复杂的,认真分析限期整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常态化整改,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

“截至目前,除需长期坚持整改完善的工作外,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巡察反馈结束后,被巡察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督促整改。

据悉,该县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日常“贴身”监督实行无缝衔接,将巡察整改情况作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以监督常在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有效形成“1+1>2”的监督合力,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化、规范化。(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