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心系群众办实事 边巡边改解难题

“此次移交的9条建议,请报社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即知即改,并于7月底前反馈整改落实情况。”继5月6日提出口头整改建议后,日前,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边巡边改座谈会,再次以书面通知的形式向昭通日报社移交边巡边改建议清单,提前布局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图片1.png

边巡边改座谈会

“ 巡察组从关心报社发展提出的‘找准思想切点、把握决策支点、解决历史痛点、抓住改革要点、奏响新闻鼓点’的情真意切的建议,让我触动很大、获益很深、思想撞击很强,指明了工作方向,让我有了信心和底气。”收到通知后,报社党组负责人当场表态:“对反馈的问题,我们全盘认领,一定扛牢主体责任、迅速组织专题研究、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确保整改实效。

图片2.png

认真查阅资料

自今年四月下旬进驻昭通日报社以来,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监督贯通融合,紧紧围绕政治巡察工作重心,聚焦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灵活运用查阅资料、受理信访、座谈交流、个别谈话、下沉走访等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召开组务会,对梳理的问题进行逐个分析研判,明确边巡边改问题。针对报社日常管理不规范、院坝内主要道路内侧无照明设施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督促建立整改台账,做到立行立改;推动解决了干部职工高度关注的党组无公章、公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图片3.png

到报社印刷厂下沉走访

“我们注重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坚持边巡察、边反馈、边督促整改落实,把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用巡察成效推动实践活动落实落地;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强化‘回头看’,对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台账进行对账、销账管理,坚决杜绝‘过关’心态。”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