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开展专项培训 锤炼纪检监察宣传“尖兵”

“提高摄影、摄像水平,要从用影像、图片记录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开始……”5月31日,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会议,对机关各部门、派驻(出)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宣传骨干进行摄影、摄像技能专项培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新闻摄影、摄像水平,提升昭通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质效。

1T1A7222.JPG

“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抓好宣传工作,必须依靠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参与和鼎力支持。”据介绍,昭通市纪委市监委高度重视宣传工作,长期致力于构建人人都是纪检监察宣传员的大宣传格局。开展此次专项培训,就是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宣传意识,提高干部新闻摄影摄像水平,形成推进纪检监察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而迈出的坚实一步。

“如何用光影留住美好,第一步就是要做好策划,找准定位,让影像说话……”

“现在的智能手机摄影摄像功能很强,只要我们掌握手机拍摄的操作技能,人人都可以成为摄影师、摄像师……”

为了确保培训实效,此次培训邀请了两名纪检监察系统内摄影和摄像经验丰富的同志,对大家进行专题辅导。他们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新闻摄像基本技巧、纪检人镜头(图片)拍摄要求、新闻照片案例分析等内容,以丰富的经验、独到的视觉、专业的见解,结合典型图片进行实例分析,并就拍摄要点以及后期处理的技巧进行了细致入微地讲解,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以前拍照片比较随性,缺少构思和策划,光影技巧运用更是少之又少,拍摄的作品往往画面杂乱,没有主题。听了两位同志的讲解,总算是摸到了一点门道。”经过专题辅导,学员们对摄影、摄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两位同志的授课内容都紧扣日常工作实际,对提升摄影摄像水平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同时,学员们的学习动力和兴趣也被彻底激发出来,不少人还相互分享自己拍摄的作品,交流心得。

IMG_1918.JPG

该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宣传干部队伍的摄影、摄像水平,提升纪检人镜头发稿率和登载率,充分展示反腐一线纪检监察干部风采,切实增强昭通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