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水富:“沉浸式”体验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近日,水富市纪委监委40余名党员赴四川南溪朱德故居、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巴蜀家风传承示范基地)、赵一曼纪念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体验活动。

“开展本次活动,目的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把红色血液注入到家风中去,教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铭记革命先烈,尊崇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据该市纪委监委党总支书记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掀起“学党史”热潮,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市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体验活动,不断激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自觉传承对党忠诚、维护大局、永葆本色的优良作风。

“千年朽索常虞坠,一息承肩总未休。在国家民族岌岌可危的时候,作为爱国者的朱德不能不为此忧虑。眼前虽然取得了讨伐袁世凯的初步胜利,拯救祖国危亡的斗争仍然一刻也不能松懈、停息……”学员们一边参观南溪朱德故居,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万分感慨朱德为国为民,追求真理,志向坚定,奋斗不息的初心和品格。

“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秋雨里格绵绵介支个秋风寒,树树里格梧桐叶落尽,愁绪里格万千压在心间,问一声亲人红军啊……”在赶赴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巴蜀家风传承示范基地)的路上,为了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学员们自发地唱起了红歌,追忆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而奉献青春热血乃至宝贵生命的英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赵一曼目光坚毅、英姿飒爽的塑像前,全体学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党史学习体验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赵一曼那种舍小我而成就大我的担当和不惧艰辛、不怕困难的斗争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一名学员在参观后发出感慨。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始终忠于纪检监察事业,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持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斗争精神,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正风反腐肃纪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亢亚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