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昭阳区:通报2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昭阳区纪委监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昭阳区青岗岭乡民政所所长严志兵,新桥村党支部书记李光勤、副主任陈明礼违纪问题。2013年8月,李光勤、陈明礼二人以各自母亲年老多病为由,申请并获得农村低保补助,至2018年10月,李光勤、陈明礼均未按要求将各自母亲的低保退出,各违规领取10871元。乡民政所所长严志兵在清理违规享受低保工作中,不严不实,导致违规享受低保未被清理。2021年4月28日,昭阳区纪委分别给予严志兵、李光勤、陈明礼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昭阳区洒渔镇弓河村原副主任范怀茂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3年10月,范怀茂利用负责弓河村养老保险工作的职务便利,违规以其亡母名义冒领养老保险至2015年6月,共计违规领取1380元;2015年1月,范怀茂利用负责弓河村农危改申报资料收集上报工作职务便利,在已按规定获得1个农危改补助指标的情况下,再次以其妻子常某名义违规申报并获取1个农危改指标,违规享受补助20200元。2021年5月20日,昭阳区洒渔镇委员会给予范怀茂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昭阳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