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威信:集中研判,提高巡察问题线索精准度

“第三巡察组移交的问题,有没有进行核实,涉及的金额是多少?”

“这个问题再跟信访室沟通一下,看看是否属于重复件。”

……

这是威信县纪委监委近日召开会议对第七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分析研判的场景。

为提升移交线索质量、提高线索立案率,威信县自第五轮巡察开始,在每轮巡察工作开展过程中,实行移交问题线索研判工作机制,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监委相关办案人员、巡察组人员共同会商,按照立案标准对发现拟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体研究,深度汇聚巡察监督合力,逐个审定,明确可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以此提高移交线索的立案率和案件的查办效率。

“每一次研判,都有很多不同的收获,有的问题虽然看起来不大,但小问题折射出来的实则是大问题,必须要用敏锐的眼光去看待,这也反映出我们用政治眼光审视问题的能力还不足,需要不断学习和补课。”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说。

“问题线索质量直接影响巡察的震慑效果,我们不仅要关注巡察移送问题线索的数量,更要在提高办理问题线索的质量上下功夫,使每一件移送的线索可查性高、成案率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玲说。

“对巡察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研判,既有效防止了线索移送中的小题大做,又有效杜绝了问题线索的流失,使巡察工作与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之间的衔接更加畅通,巡察移送问题线索更加精准,含金量更高。下一步,我们将探索建立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研判机制,进一步提高巡察问题线索精准度,提升移交问题线索质量,有效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悉,第七轮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15件。其中,5件作为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10件作为信访诉求类移交相关单位处理。(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