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绥江:“学党史·传家风” 弘扬向上向善“廉”能量

“对党员领导干部而言,良好的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又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

5月14日,绥江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开展绥江县“学党史·传家风”主题活动。通过观看一部影片、诵读一篇经典、听取一堂宣讲、进行一场交流、签订一份承诺“五个一”系列活动,督促党员干部、干部家属切实加强家风建设,自觉涵养优良作风,以廉洁家风推动党风政风,引导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

以案为鉴,做“好家风”的守护者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家风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直观地向党员干部、干部家属揭示不良家风造成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干部家属遵纪守法、明辨荣辱、崇廉尚俭,严防“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坚决筑牢家庭廉政防线。

以榜为样,做“好家风”的传承者

“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际行动来教育你……”在诵读声中,革命烈士赵一曼临行前写给儿子的信传进了每一位活动参与者的耳朵里、印刻在了大家的心间。透过信件的内容,使参加对象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慈母大爱、凛凛风骨。让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汲取“红色养料”,传承红色家风,树牢新风正气。

以讲促学,做“好家风”的践行者

“就像刚刚警示教育片中看到的一样,领导干部将自己从政多年来积累的‘人脉’,用于为子女非法牟利,结果就是到头来的一场空……”县妇联主要领导以《当好大后方,做好廉内助》为题,围绕“什么是廉政文化”“廉政文化如何进家庭”“干部家属如何当好大后方”“干部家属如何当好廉内助”四个方面生动地讲解了清廉家风对家庭幸福、社会发展的重要影响,激起了现场阵阵掌声。

以学促为,做“好家风”的引领者

“从我做起,算好家庭‘廉洁账’、绷紧家庭‘廉洁弦’、把好家庭‘廉洁关’、坚守家庭‘廉洁线’......”在交流环节上,部分干部、干部家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现场分享了体会、交流了思想,表示今后将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增强“以德齐家、以廉养家”的意识,常吹正能量的“枕边风”,当好家庭的“廉内助”。

以诺立誓,做“好家风”的捍卫者

活动最后,发放了《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故事画册》,参加活动的干部、干部家属一一签下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家庭里的一分子,将时刻保持警惕,管住自己、看好家庭,努力成为配偶的坚强后盾、子女的学习榜样,真正发挥出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半边天’作用,使家庭成为宣传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