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创新形式对王秋婷先进事迹进行深入宣传报道

“对于先进个人或事迹,请问你们有什么宣传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近日,昭通市纪委监委创新宣传方式,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在昭通广播电视台“书香昭通”栏目积极宣传大关县纪委监委因公殉职纪检监察干部王秋婷先进事迹。

“我们通过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廉昭通’微信公众号、昭通市纪委市监委网站、《昭通日报》等主流媒体广泛深入宣传报道王秋婷先进事迹。”该市纪委监委干部介绍,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期间,还组织微视频和图说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对王秋婷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宣传报道,切实增强宣传穿透力,扩大宣传影响面。

“王秋婷这同志呀,就是好!吃得苦、耐得劳,穿着水鞋和大家一起走在泥浆路上,还和我们一起搬路上的石头,跟我们农村人没什么两样……”说起王秋婷,打瓦村群众总会在茶余饭后议论这个年轻的女干部。

如今漫步在告别人背马驮的打瓦山,人们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王秋婷曾经的背影。这是曾经她走烂两双运动鞋的地方,也是她倾注青春和热血的土地。打瓦村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是悬在王秋婷心中的一块“巨石”,如今打瓦村人民群众过上了好日子。尽管王秋婷已经远去,但她在这片大地上写下了她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除了通过主流媒体的宣传,我们还通过国旗下的演讲与分享等方式,积极扩大王秋婷先进事迹的影响力。”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创新形式宣传王秋婷先进事迹,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了向王秋婷同志学习的新一轮高潮。

“讲好王秋婷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弘扬崇尚英雄、敬畏英雄的良好社会风尚。”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向王秋婷看齐,既讲好王秋婷先进事迹,更要从对已故纪检监察干部王秋婷的缅怀和追思中汲取精神力量,让王秋婷的精神在昭通这片土地上发扬光大,激励更多的纪检监察干部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