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警示教育 助力政法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节点,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监督主责主业,坚持以教育为先导,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认真开展廉政党课、警示教育、党纪培训三项教育,引导驻在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

廉政党课,凝心聚力。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为驻在部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作了廉政党课,对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传导了各级纪委监委坚决惩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持续纠治执法司法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决心,并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要求驻在部门着力抓好“突出政治建设、压实‘两个责任’、突出‘三个重点’,强化日常监督,做实警示教育”五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驻在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同步推进,同向发力。

警示教育,寓教于案。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部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防线》,片子以辽宁省司法系统的张家成、宋万忠、李威等六名领导干部的违法违纪案例为题材,深刻剖析了他们从守护国家公器的执法者到破坏社会公平正义的违法者的堕落过程。“他们干预案件、执法犯法;他们卖官鬻爵、肆意弄权……”一串串触目的数字, 一件件惊心的犯罪事实, 发人深省,对于当前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起到良好的以案示警的效果。

党纪培训,筑牢防线。纪检监察组向驻在部门通报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昭通本地的10个典型案例为例,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的典型表现形式进行了解读,教育引导驻在部门干部职工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昭通,作出应有的贡献。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步工作中,该纪检监察组将集中力量把监督执纪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