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水富:专项监督纪检监察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

“你单位未按照监察建议书要求,对同类工程建设中的管理漏洞进行查找,并建立相应管理制度,请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专人和时限抓实整改工作。”

为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书有效规范运用,防止“一发了之”、“纸面落实”等问题。近日,水富市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监督组,对全市2020年纪检监察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据悉,为扎实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推动问题整改。水富市纪委监委印发《纪检监察机关规范运用纪检监察建议工作实施办法》,明确纪检监察建议书的发文类型、适用情形、建议内容、送达程序、回复管理、结果运用等内容,解决“谁来发”“发给谁”“为什么发”“怎么发”等问题,确保文书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同时,实行统一编号、登记和管理,按照“谁管辖、谁提出”的原则,明确由归口联系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督促有关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将建议书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报告,并通过电话提醒、监督检查、定期回访、抽查核实等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建立工作台账,对整改落实工作材料进行归档。

“运用纪检监察建议是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重要手段,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有效方式。”水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份高质量的建议书就是一把“有力武器”,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作为提出建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批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推动形成标本兼治的大格局。

2020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工程管理不规范、履行工作职责不力等问题,向相关镇(街道)、职能部门发出7份纪检监察建议书。专项监督中发现部分镇(街道)、职能部门存在未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账、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7个,监督组责令立即整改并书面报送整改情况。(周焕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