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绥江:一道没有标准答案的纪检监察测试题

“各纪检监察室和各专案组定期开展办案经验交流,特别是围绕一些案情复杂案件,结合如何开展案件调查进行深入探讨,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和质效。”

“党风、信访、案管、巡察等机构与宣传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沟通交流,找出工作亮点,提炼工作经验,提升纪检监察宣传水平。”

……

完全不同的内容,却被评判为同一道题的高分答案,这是近日绥江县纪委监委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中出现的场景。

“它本就没有标准答案,评判标准也是基于被测试者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的认识、思考、谋划来衡量。”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这道题的题目为“我向纪委监委建言献策”,要求参加测试的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论述,旨在广纳建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以此突击测试纪检监察干部是否对自身工作有计划、有谋划。

通过测试,该县纪委监委共收到意见建议70余条,内容包括学习培训、制度建设、队伍监管、履职尽责等20个方面,为该县纪委监委“对症下药”补齐短板,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参考意见。

“虽然每月测试已经成为惯例,但这样的‘思维扩散题’确实是第一次,这让我们看到了机关强化自身建设、加强队伍管理的决心。”

“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这是我们在开展监督时对别人的要求,更是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应有之为。”

“我向纪委监委建言献策”引起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大家的点赞欢迎。

“下步,我们将进一步梳理汇总、分析研判收到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制定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培训指导、完善制度建设、强化队伍管理等方面的整改措施,对照完成整改,真正把大家的建言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力推动绥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