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大关:“立足成 必须严” 上好任前廉政“第一课”

“走上新的岗位,希望大家不要被各种拉拉扯扯、吃吃喝喝所困所累,要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廉洁从政底线,守住人生底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日前,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关县委书记陈刚对156名领导干部提出殷切期望。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加强干部教育的重要举措。近日,大关县注重源头教育,以观看警示教育片、新任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签订廉政承诺书的方式对近三期县委提拔重用、平级交流、晋升职级及乡镇党委换届涉及的156名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中廉政谈话。

廉政谈话从“成就什么”的问题,到“如何严”的问题两个方面对新任职的同志提出了具体实在的要求。要求领导干部对待工作要先学一步、先干一步,用“精气神”感染带动每一名干部。要顾全大局,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维护好班子的团结和领导集体的权威,对党委(党组)研究决定的事情,坚决执行,不打折扣。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头脑,稳住心、守住神、带好头、起好步,谨慎用好手中权力,自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立足成、必须严”。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的纪律,主动接受监督,保持廉洁自律,加强自我修养,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以良好务实的作风、实实在在的政绩,以更加突出的成绩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这次任前廉政谈话,既是一种鼓励和鞭策,更是给我敲了一次思想警钟。我将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工作。”一名干部在参加完任前集中廉政谈话后表示。

新任职的156名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同时自觉接受监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