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大关:节前监督“不掉线” 确保过节 不失“节”

“五一将至,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廉过节。大关县纪委监委祝您和您的家人五一快乐!”日前,大关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了“廉政提醒”短信。  

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进一步抓好“五一”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大关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采取“短信+通知”、“明察+暗访”、“ 追责+通报”等多种方式,大力整治“节日病”和“四风”问题,筑牢廉政“防火墙”,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过“五一”。

该县统筹整合监督检查力量,派出9个纪律作风暗访组,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问题、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进行不定路线、划分片区、统一行动、查阅签到册、电话核实去向等形式对全县71个单位、9个乡镇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单位是否用公款购买礼品、收受礼金、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等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

同时,暗访组还深入餐馆、农家乐、超市、商店、土特产店等消费场所,通过与相关负责负责人交谈、查看销售记录和票据,查看是否存在领导干部购买高档烟酒、土特产谋取私利等问题,做到过节不失“节”。

此外,该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紧盯驻在单位关键岗位、重点人员、薄弱环节,以集体廉政谈话、约谈提醒方式,督促驻在单位扛起监督主体责任,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防“节日病”。

“‘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决定了我们的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将一律严查快办。对工作失职失察的,将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对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