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盐津:“跟班顶岗”轮训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提高业务能力

“顶岗培训让我受益匪浅......”这是盐津县柿子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朝文的深切感受。

今年,随着乡镇党委换届,乡镇党委班子相继进行了调整,许多年轻优秀干部被选拔到乡镇纪检监察岗位。为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乡镇新任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盐津县纪委监委采取“跟班顶岗”的模式轮训乡镇纪委书记,全面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新任乡镇纪委书记分2批次到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和信访室“跟班顶岗”学习。全面参与所在纪检监察室和信访室工作,主要学习业务知识、工作技巧,各室主任作为“导师”,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力争用最短的时间让他们尽快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业务知识和能力。

“‘跟班顶岗’主要目的是希望发挥乡镇纪委书记的‘领头雁’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盐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彭申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