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常态化开展“五一”纪律作风督查

“这次纪律作风专项督查,各督查组要进一步加强与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的力量整合,提高监督检查质效,提高问题发现率……”近日,巧家县纪委监委印发“五一”期间纪律作风问题督查方案,对“五一”期间纪律作风督查工作作出部署。

五一临近,为持续保持作风建设高压态势,巧家县纪委监委“五一”期间,在全县范围内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查,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为进一步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在节前发出通知,重申节日期间纪律作风要求,并派出3个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组,聚焦各乡镇、各部门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借庆典活动之机谋利问题、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走访群众、“蹲点式”“体验式”监督等方式,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的监督检查。

“‘五一’期间纪律作风专项督查,将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关键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查的同时,将持续整治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吃请、违规参与娱乐活动、购买赠送节礼、超标准超范围接待、违规报销个人费用以及党政机关、国有事业单位食堂铺张浪费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等问题 ,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此外,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立即整改。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甚至拒不整改的,一律严查快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责任,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据了解,本次纪律作风专项督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解 丹)